烈云

谨光阴。

《学习剪刀技能及制作过程的叨叨》

 

学的是Vegas

教材一开始看的是这个。全程字幕,一集至多七八分钟,适合上班摸鱼

很适合入门,解说人非常可爱,深入浅出,又专业又有趣,用最短的时间做到详细

之前为了清晰度素材全是MKV格式的,要在VV中打开必须转格式+下载QuickTime7.65解码。

转格式,我尝试了半天发现还是格式工厂MP4最接地气……貌似也不怎么损画质。QuickTime安装完才发现其实是个播放器?但删掉确实在VV里打不开素材了

然后看了兰绝尘焦迷MV教程,有挺多收获,再就是微博上搜罗资料啃啃,感谢愿意分享经验的人

 

 

跟自己汇报一下进度,两天47秒,尚未调色。选曲节奏点又多又快不好掌握,感觉镜头的排布还是有点乱,但目前没太多时间去细改。经验和技术跟不上,效率不高

积灰的小本本跑VV13简直是卡成狗,时间轴连PPT都不如。跑得最顺溜的就是渲染出来的半成品,目前已经用渲染代替预览……计划周末去清灰,不知能否改善

有些片段不用鼓捣就能精确踩点也是惊喜

安利APP【idarkroom】有明确的调色工具,很适合调色新手尝试


如果只是剪接,渲染代替预览也不见得费时间,但加上特效或者包络就不一样了。今天时间轴倒是挺给面子,比PPT好许多

注意随手保存Orz

又找到了很多很棒的教程=v=3天1分08秒

打点可以闭着眼睛打233333感觉确实不错


嗯……基友表示画面和拍子不同步

耳朵和眼睛的协调不够——我自己

倒回头也发现挺多时间偏差和无意义的杂乱镜头

做完要修改,希望还有这个时间留给我

完全不指望能做出一开始的设想了→_→

4天1分29秒


找到一点点感觉了

不是很懂怎么表达,大概就是在打点位置前一两帧的地方插入片段比较符合视听,不知道是不是我打点有问题

踩准点真的很重要啊,武戏就是要激情澎湃才好啊

还有镜头的衔接流畅的问题,近接近远接远,静接静动接动,无缝衔接胜过无数特效,就算做不到无缝也要尽量剔除多余的动作

剪刀也是一门越学越深的技术啊……虽然我连边儿都没摸到

五天2分07秒

前面一分钟太多地方要修改了……



六天2分16秒

晚上突然有事,做了个头就出门了……

估计后面需要用到粒子效果……于是看起了幻影粒子的教程……

优酷用户@V电影-vmovier  的专辑《电影自习室》很有意思,一个青年团队制作的关于电影拍摄和后期的讲解,有字幕,精简分集,上班摸鱼②然后我摸鱼被BOSS看到了……


七天2分34秒

接下来有一个三十秒左右的快剪= =

打算先整轨调对比和饱和、软对比,然后再一个个去调色


八天2分56秒

连贯性距离满意程度还有很大差距,但这个目前没有办法


九天3分02秒

是的没什么进展

基本在修改快剪部分,然而并没有改完

明天看看能不能把XXX和OOO混合一下,试试能不能塑造紧张感

也尝试着改前面,结果发现很是艰难= =

好歹可以进入苦战环节了

拿一整条片段来剪一个小单元是比较省力的方式

已经开始开脑洞了,比如“你是我的心魔”“你也是我的心魔”这样的


十天3分15秒

快剪部分修改好了

其实我原本不想用散发镜头的……散了你怎么梳回去啊!!

但是,镜头不够啊_(:з」∠)_

唔……苦战这开头节奏还是有点点乱


十一天3分30秒

苦战部分完成

还有大概四十秒的主要内容

进度是有点紧张……开头一分钟要花大力气修改,调色,标题特效,还有会把积灰本本炸成烟花的渲染

我已经很多天没好好睡了……今天早点【结果特么还停水了!!


十二天3分50秒

越到后面越不好做……

有一个小镜头剪片的时候没顺手剪,现在怎么翻都翻不到了orz


大致上完成了主要内容

现在返回头修改前面的部分,然后越改越嫌弃

= =

感觉就是一个歪歪扭扭到处都是毛边的东西

入门嘛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修改完成,标题,结尾完成

还差调色

我的牙龈发炎了

基友评价比较杂乱


第十五天完成全部

调了一整个白天的色,上传完成后感觉不行

然后半个小时调出来的还算满意

一个零特效、零转场的零基础作品

我终于可以早睡了

做MV真的很辛苦……

如果我以后还有这个鸡血去做MV,希望能往缠绵的风格发展吧

评论

© 烈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